银月语冰寒

以后,独自一人,闯荡在世间。
(话说谁能帮我画一个头像啊,想要一个自己的头像,价钱好说,单独的文章也可以。)

缘定三生之石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陆泽辰

三生石上旧精魂,赏月吟风不要论。

惭愧故人远相访,此身虽异性长存。

身前身后事茫茫,欲话因缘恐断肠。

吴越溪山寻己遍,却回烟棹上瞿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前世、现世、后世,所有的缘都已定下,铭刻在奈何桥边三生石上。经过三生石旁彻底了解自己的缘,怎奈何,一碗孟婆汤便让所有记忆消融,再不记得从前事。

世间的缘都被烙印在三生石上,而在人世间一切的恩恩怨怨,在走过三生石后,都会一笔勾销,无论是你费尽心思都想牢记的,还是一直以来想要遗忘的。

世间最奇妙之事莫过于缘,关于缘,无法预测,也不知道原因。

与任何人的相遇都是缘,就像那句话所述:“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”哪怕只是一眼回眸,都可能是几世之缘。两个人缘分大小,只不过是时间长短而已,有的人只是几句话的缘分,但有的人却是可以相伴一生的缘,无论哪种缘,都值得牢记于心,因为这是独一份,无可替代。

有人嘲笑信缘之人,弃缘于不顾,但在他生命中,无论是遇到的人,还是碰到的事,其实还是缘。无论信与不信,缘分都在三生石上写定,无法更改,所以人们才会经常说缘分尽了,而不是缘分变了。

有人说如果可以预先知道缘,那就好了。可是,如果可以预先知道的话,那又怎能称得上是缘呢?正是因为缘的不可预知,才有那份期待,那份向往。对于人来说,未知的未必就是最可怕的,也许是你一直以来所期盼的那份缘,那份早已定下,而你却不知的缘。

三生石是一种理想的缘,一种远似天涯却又近在咫尺的缘。


评论